首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国际中文教育系列讲座之一:语言类型学与国际中文教育 ——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10日下午,来自复旦大学中文系的盛益民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开展以语言类型学为主题的国际中文教育讲座。

  讲座以语言类型学为起点,由浅入深,从“什么是语言类型学”出发,帮助汉国教专业学生构建对语言类型学的基本理解,内容充实专业水准很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语言类型学有学习兴趣,对深入专业学科研究有着显著的作用。

  在讲座中,盛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语言类型学的发展简史:古典-现代-当代阐明了语言类型学是一门有着悠久历史的学科,在人类语言发展的历史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由此引出语言类型学的基本研究程序。根据汉国教学生的实际需求,盛教授将语言类型学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入分析,阐明了语言类型学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积极作用,以及对汉语国际教育学生的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同学们感到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掌握更多的语言学知识,增加阅读量和专业知识水平,为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努力。

  整场讲座结束,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感谢盛教授关于语言类型学的丰富讲座内容,并表示要继续学习,为传播中国文化,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要求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