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工作会议 ——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为切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25日上午10点,国际交流学院(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在学术交流中心209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院会议。会议由孙艳书记(院长)主持。

  孙艳书记(院长)通报了近期学校发展动态以及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学位点申报的收尾工作,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做出贡献;二是继续加强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以信息化管理完善留学生出入境、住宿管理等工作流程,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协调,在留学生报道、参加国际文化节等工作和活动中应形成闭环;三是全体教职工形成合力,以各类项目申报与实施为契机,切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四是要做好行政框架调整后教学、管理等工作的衔接,结合各岗位职责,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学生管理能力;鼓励教工、学业导师积极组织学生活动,发挥学院的组织架构优势让学生广泛参与、融入。

  全体教职工也通报了寒假期间的工作推进情况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大家对学校、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与鼓舞,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全身心、多角度推进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同时从学院和本职工作需要角度出发,合理制定新学期工作的目标与完成时间节点。期间,孙院长给出工作建议并指出要整合资源,持续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年度任务,针对专项工作细化目标,协同合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机遇和挑战。

  春季学期学院会议明确了学院(留办)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全体教职员工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学院以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的良好风貌。

                                                        

                                                              2024年2月25日